27 July 2012

关于手工皂


还记得在上几个月跟了个有名的台湾籍老师学手工皂,从了解油品,功能到如何做皂就用了差不多4-5个小时,但是是值得的!
上完了第一堂课,已经迫不及待的想上第二堂了~
在第二堂课里学了很多进阶级的手法,如渲染皂。。。。。。
除了烘烤,对于手工皂也抱着一样浓厚的兴趣(还一下买了差不多10本的书-我承认我疯了),最重要的是两个都是天然,无添加,健康又环保~ 虽然上课学费都不便宜,但是是值得!

话说油品和純精油都很贵,现在的我也一个月一个月慢慢买了不少,希望本地的手工皂会越来越发达,然后应该可以买到比较平价的原料~ 

图里是我的处女作品~ 自己一手一脚的完成的,到现在还有一点点的自豪(不要面)^^
为她取了一个名:紫草薰衣草抗菌双用护肤皂。。。。。。

现在家里都用自做的手工皂,爱狗也是,慢慢的妈妈和家人也开始接受跟看到她的好处了~
爱狗:有贯列的皮肤病尤其是法门品种可以说见惯不怪的~ 慢慢的看见它的皮肤变好了,毛发也浓厚了。。。。这是我最开心的!

家人:感觉头发变得的滋润了,不用在用护发膏,皮肤也滑了~
自己:头发也变得柔顺,身体没那么干然后Lotion也搽少了,毛孔也变得比较细。。。。

这是用了手工皂1-2个月所看到的效果~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