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August 2012

《银耳红枣龙眼枸杞》


热热的天气,来碗《银耳红枣龙眼枸杞》~ 养颜哦!



银耳被誉为“穷人的燕窝”,又称白木耳,是一种生长于枯木上的胶质真菌,因其色白如银,故名银耳。由于银耳所含的营养全面,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,所以历来与人参、鹿茸同具显赫声誉,被人们称为“山珍”、  “菌中明珠”。

银耳因为富含胶质、蛋白质,食物纤维、热量又低,一直是女人最天然的养颜保健品。相传,慈禧太后的四大美容方子第一道就是银耳,银耳对女性养颜保健的好处由此可见一斑。

在选购银耳时不要过度追求颜色的洁白,银耳的正常颜色是淡黄色,颜色过白的银耳可能是一些不法商家用硫化物熏白的。

材料:
银耳一朵,(先用水洗一洗,然后泡至少三个小时让他发大两陪)我是用豆浆机搅拌成糊,加入
红枣:5-6个
龙眼:7-8个
枸杞:一撮~
片糖:半片


做法:
1.  银耳一朵,先用水洗一洗,然后泡至少三个小时让他发大两陪,然后用豆浆机搅拌成糊,如果没有豆浆机可以用普通搅拌机。
2. 加入 红枣,龙眼,枸杞,片糖,中火煲半个小时就好了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