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 August 2013

奢华洋甘菊宝贝母乳马赛皂 (Cathrina 妈咪)

这是漂亮妈咪Cathrina 代制的母乳皂,几个月前她已经联系我关于订做母乳皂的母乳量,还记得那时她说没那么快做^^ 她同时订做了两款不加精油温和的母乳皂给幸福的宝宝。也谢谢妈咪的信任让我代制她珍贵的母乳皂~
 

配方里用了72%橄榄油,是非常滋润温和不刺激,适合宝宝和敏感肌肤~

今天就来个详细的步骤:
 每一次做皂前,指定的消毒,把要用的工具统统用酒精消毒才能安心 (我承认我很龟毛)

 量好要用的母乳冰,在外加冰块来降温~

 融母乳冰过程里一定要维持低温30-35度以下 (我每次都是10度以下), 低温是为了保住母乳里的珍贵营养) 蛋白质才不会被破坏。

融碱过程一点也不能马虎,碱是分批,一点一点地倒入母乳冰里,溶解了才倒另一批的,
不然奶白的母乳会变成深色或奶黄/青色 (这是高温融碱会发生的)

 看到吗?母乳冰慢慢的融解了,还是奶白的母乳!

 融解完毕,用了大概一个小时。(平时用蒸馏水融碱才10-15分钟)


 刚好身边有洋甘菊橄榄浸泡油9个月,
就敢敢的把它加了下去(注:加料不加价哦)妈咪请放心^^. 
虽然有过濾,不过还是难免会有草屑掉到油裡面去,大家看到一点一点黑黑的不用担心阿~

将洋甘菊的精华析出至油中能抗過敏、改善消炎功能,特別適合乾燥敏感的肌肤。

把母乳碱水慢慢加入量好的植物油里,开始搅拌至浓稠~
搅拌大概两个小时后,才开始加入添加物~



这次加了澳洲淺粉紅石泥適用於所有肌膚:加強肌膚含水狀態.保濕.富含鐵質.適合深度滋養~

 搅拌平均到美乃汁状,就可以入模勒







No comments: